幫女友拍美照超難? 攝影師神教5招「免當人形腳架」

▲只要學會這5招,就能隨時幫女友拍出美照。(圖/日初FirstDay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網搜小組/整理報導

「幫女友拍出美照」已經是現在男友必須學會的技能之一,可是他們卻常常不明白女友「不滿意」的點在哪裡,,甚至最後只能淪為「人形腳架」。攝影師FirstDay現在整理出能讓成功率提高的技巧,男友們只要學會這5招,運用小小的心機,就能達到讓女友變高變瘦的效果,也同時也能增進2人感情。

FirstDay表示,相機與手機的爭戰日趨白熱化,手機不斷推出號稱高畫素、高感光的產品,相機也趨往高畫素發展,動輒三四千萬畫素、4k影片,電腦吃不消,後續的整理更是累人,「升級腦袋,用些小撇步就能拍出好照片,不用拿出你腦袋沒有的藝術天賦,但要用你的腦袋發揮相機可能最大化,拿出你的手機或是兩光相機來試看看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四角瘦」

肉眼看到的景像,我們該如何構圖才能有比較好的瘦身拉長效果呢?將人分成頭與腳,「頭」盡量往中間塞,「腳」盡量往四角或四邊靠,自然在廣角的變形下會有不錯的拉長效果,女友就算只有160,看起來都有170了

2.「日光無敵」

燈光美,自然氣氛佳,日光就是最好的光

NG圖中的室內光濁濁的無生氣

OK圖中的太陽自然光線撒的清新透亮

下次去餐廳記得挑選靠窗的位置,輕輕鬆鬆就能把伴侶跟食物照得美美的了!

3.「逆光玩美」

日系風格中,常以低對比營造浪漫氣氛,逆光也就是與光對幹,會讓鏡頭成像的畫質減損,對比下降、甚致產生耀光,但卻意外的讓畫面成現不一樣的氛圍,是不是很像在拍寫真呢~

4.「特寫技巧」

既然要特寫,勢必得拉近點距離,並且離主體近一點,雖然是簡單的特寫原理,但卻乎略廣角變形帶來的缺點,主體難以突顯,其實只要將鏡頭微拉近,主體若隱若現的現條,就能拍出美食雜誌般的效果嘍!

5.「夢幻前景」

若隱若現這詞,形容在這招再好不過了,找點東西來遮羞吧!利用前景遮掩營造淺景或切割效果,以下看到的照片,就是當攝影師不知該如何構圖時,偷懶偷吃步的攝影技巧嘍。

►►►想知道更多攝影技巧請點「日初First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