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陸特斯瓦81歲辭世

▲陸特斯瓦,《非暴力》,1980。(圖/取自Renegade Tribune。)

文/非池中藝術網

5月3日,瑞典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陸特斯瓦(Carl Fredrik Reuterswärd),與世長辭,享年81歲。陸特斯瓦最為人稱道的事蹟,是替他的摯友、知名音樂家約翰藍儂(John Lennon)創作紀念碑《非暴力》(Non-Violence),這件雕塑刻劃手槍被打了一個結,無法再射出子彈,藉此呼籲人們應終結暴力與戰爭。

英國搖滾樂手約翰藍儂,從1960年代起將整個世代徬徨無助、渴望自由奔放的感受融入歌曲,同時關注反戰議題,向人們宣揚愛與和平,也因此被視為戰後最具影響力的社運人士。但1980 年 12 月 8 日,他遭到一位狂熱歌迷槍殺,這位搖滾樂壇的風雲人物從此與世長辭。

陸特斯瓦得知約翰藍儂被槍殺的消息後,隨即在白紙畫下一把扭曲的槍,表達他內心的憤怒與悲傷。為了延續好友的精神與理念,陸特斯瓦希望替約翰藍儂創作一個有關槍枝的紀念雕塑,悼念其他有同樣遭遇的受害者,繼續宣揚愛與和平。

相較於草稿粗曠、潦草的線條,他創作的紀念雕塑《非暴力》給人平和的氛圍,外形是一把巨大的左輪手槍,只有槍管的部分被打了一個結、指向天空,象徵手槍再也無法射出子彈,希望能制止用槍枝謀殺、傷害他人的行為...(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325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