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婚姻,宥勝:「讚美要真觀察過、有憑有據再說。」

圖、文/VOGUE

在母親節前夕出席活動,宥勝當然免不了被問到,要送老婆什麼禮物,「平時我們就對牙齒清潔非常在意,使用的也是電動牙刷,今年飛利浦剛好推出粉紅鑽石外型的音波震動牙刷,我覺得送老婆、她一定很喜歡。」

與老婆、可愛的女兒蕾蕾,一家三口剛從紐西蘭旅遊回來,問到過程中最難忘的回憶,他笑說一家人為了節省開支,常借宿陌生人的家,「有次,借屋的主人剛好不在,她還大方把房子借給我們,三天下來覺得自己好像有偽闖空門的感覺。」

帶著1歲的女兒出門旅行,會不方便嗎?「剛開始會,像明明到了很美的景點,卻因為她大哭搞得興致全失」,但後來慢慢調整步伐,以女兒為主,累了夫妻倆就停一下,等到可以再出發,雖然錯過許多原訂計畫,但與女兒之間的感情卻更加緊密。

像今天參加活動,宥勝的老婆帶著女兒在下面看,好幾次蕾蕾都想衝上來抱爸爸,「她非常黏我,除了有生理需求,像是吃飯睡覺會找媽媽之外,其他時間她都要坐到我旁邊。」笑說等下活動結束,「立刻要去抱她,讓她坐在專屬寶座(宥勝臂膀上)補償一下。」

有了小孩,夫妻間的感情如何維持?「我覺得讚美很重要,而且不能是隨便說說,要有憑有據。」例如:不能沒理由就說對方妳好漂亮、今天好美,而是認真觀察,「你會發現對方的好,大多是那些很容易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久了,你會不自覺盯著對方好的那一面看,而且時時懷抱感謝的心。「當然讚美有沒有用心說,對方一定聽得出來,」發自內心的讚美,聽起來會特別感動。

(宥勝與蕾蕾的超萌影片請看VOGUE.com
※來源:飛利浦

延伸閱讀
20年都不變的年輕秘訣,陳曉東:「老婆很怕我越活越年輕。」
下了球場,談起女兒、家人的陽岱鋼依然無敵帥氣。
宥勝《因為妳,夢想啟動:菜鳥奶爸追夢記》獻給曾有夢想卻不敢冒險的你
冒險王宥勝 帶著愛女 backpacker 環遊世界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Vogue, 宥勝, 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