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原木菜橱欲變賣 無人收購做白工還被查獲

▲ 40歲陳姓男子涉嫌竊取他人原木菜櫥欲變賣牟利,店家不願收購。(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40歲的陳姓男子,見他人整修房屋,將一座原木菜櫥暫放屋外,竟心生歹念涉嫌將櫥竊走,持往二手藝品店欲變賣牟利,無奈店家不願收購,台南市警一分局警方透過監視系統循線將他查獲,依竊盜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員警,日前受理台南市東區樹林街民眾,放置屋外的原木菜櫥遭竊案;據被害人表示,因近期房屋進行翻修工程,遂將廚房裡價值2萬元的原木菜櫥,搬移到屋外暫放數日,沒想到一個放剩菜的菜櫥,竟都有人要偷,一氣之下便報警處理。

警方經查附近民眾提供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可疑男子涉有重嫌。該犯嫌利用腳踏車後面拖行一台手推車至案發現場,徒手將原木菜櫥搬移到手推車上後離開。偵辦員警利用此犯案工具、身形特徵及所得之相關跡證,積極在樹林街、開山路周遭進行地緣關係比對及查訪,終發現該涉案陳嫌,將陳姓竊嫌傳喚到案說明。

警訊中陳嫌辯稱,是因看見菜櫥放在屋外數日,以為是屋主要丟棄的,所以才會把它搬走並賣掉,但二手藝品店不願收購,只好將原木菜櫥寄放於二手藝品店內。陳嫌並帶員警前往取回贓物發還失主。全案警訊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