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藥」個沒完 京奧樣本重驗31人未過

 ▲北京奧運。(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宣佈重驗2008年北京奧運的藥檢採樣,結果有31名選手沒通過,且立刻無異議通過進入訴訟程序,這些人可能無法參加里約奧運。

IOC重驗取出當時454件樣本由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禁藥組織)重驗,結果有12個國家、6個運動項目,共31名選手未通過,再驗2012年倫敦奧運的樣本,人數可能會再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出爐後,IOC執委會也一致通過,即刻對這些未通過藥檢的選手進入訴訟程序,如果這些選手仍是現役,且正角逐或已取得里約奧運資格者,有可能面臨禁賽。

「我們不允許騙子就以這種手段贏得比賽!」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藥本重驗的工作10年內會重複不斷進行,讓騙子知道沒有僥倖的空間。

IOC聲稱,現在目的是要讓里約奧運達到零用藥,而這批藥檢未過的31名選手,除可能禁止參加里約奧運外,並還未決議成績取消與獎牌追回。

▲北京奧運。(圖/CFP視覺中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