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擬斥資300億蓋「單軌」捷運 遊客叫好 市民不想搭

▲預計建設的台南捷運路線圖。(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交通局初步規劃將打造2條使用單一軌道的「單軌列車」捷運,總長度約為40公里,分別是來往平實營區、經台南火車站至安平的「安平線」,以及市區的「環狀線」;預計從2018年開始建設,不過外地遊客和商家雖然相當看好,當地人還是覺得騎車比較方便,似乎捧場意願不高。

有遊客表示,如果捷運可以通往熱門觀光景點,將會非常方便。當地店家也說,如果未來捷運開通,想必一定會帶動人潮。不過當地民眾似乎持反對意見,覺得沒有這個必要,感覺在台南蓋捷運或是輕軌感覺很不方便,還是騎機車就好了。

此外,也有台南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台南真的沒有必要蓋捷運,想想路線、幅員都比較大的高雄捷運,成效就沒有很好,如果真的有效為何高雄沒有變成旅遊之都?如果要拼觀光也可以先把成本較低的公車做好,不用直接大手筆發展捷運。

台北、台中和高雄捷運都是採雙軌設計,特色是車箱寬大、高運量,但為配合台南當地市區型態,選用單軌列車,斥資超過300億,不過能否改變居民交通習慣,仍有很大的挑戰。

▼全台捷運比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