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不稀奇 未來「方向盤」也能滑

▲德國Continental推出可以「滑」的概念方向盤。(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正因為開車分心很危險,所以車廠積極開發各種新的操作方式,例如聲控或手勢控制等,好讓駕駛在操作各項功能時,視線仍能專注在前方路況上,近期德國供應商Continental又提出新的想法,那就是讓方向盤也能「滑」。

在Continental推出的概念方向盤上,將原本的換檔撥片改為透明塑料材質,並在儀表板加上攝影機與感應器,當駕駛手指在換檔撥片上滑動時,攝影機會捕捉動作並經由電腦分析,然後做出對應的操作,例如選曲、接聽電話、甚至是改變導航路線等。

▲雖然現今某些車款搭載手勢控制功能,但Continental認為只要動手指就好。(圖/資料照)

其實Continental這套概念的原理,與現今的手勢控制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讓駕駛無須分心尋找控鍵,就能直覺的操作相關功能,但Continental認為,與其讓駕駛像個指揮家般的揮動手臂,倒不如在方向盤前「滑滑手指」就好。

► ► ►更多汽車科技,請鎖定「男人話題」◄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