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法國政府悼天文學家 錯把海王星當木星

《費加洛報》報導,法國政府發表對著名天文學家布拉伊克的悼詞時,把海王星當成木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費加洛報》16日報導,法國著名天文學家布拉伊克(André Brahic)在當地時間5月15日辭世。法國政府特別發表了一篇悼詞。然而短短的10行聲明裡,竟包含兩處明顯錯誤,其中1處甚至將海王星當成木星!鬧出大笑話。

據報導,當地時間5月15日19點30分,法國政府在上述聲明中寫道:「這位專門研究行星的天文學家,發現了木星的行星環。」然而,布拉伊克發現的是海王星的行星環。早在1610年,伽利略就觀測到木星有兩隻「耳朵」(行星環)。

另一處錯誤則出現在命名上。據報導,法國政府在聲明中說,布拉伊克將行星環分別命名為「自由」、「平等」、「博愛」。實際上,這位天文學家命名的不是行星環,而是海王星「亞當斯環」的環弧,以紀念法國大革命200周年。

據了解,法國政府於5月15日20點15分發表了第二份聲明,修正了以上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