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兵役特別待遇 2023年起全面取消

《太陽的後裔》美化了韓國的軍人形象,但實際上很多韓國年輕人想「閃兵」。(圖/翻攝自대한민국 육군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媒報導,在南韓被稱為「特例人員服兵役制度」的兵役特別待遇制度,將從2023年起全面取消。

據報導,南韓國防部17日說,國防部已決定取消實施「特例人員服兵役制度」,目前正與警方、消防隊、研究所以及產業基地等相關部門進行進一步磋商。

南韓國防部研擬,將於2020年至2022年3年期間,逐步減少兵役制度裡的特例人員數目。之後從2023年開始全面取消該制度,以儘量減緩聘用特例人員機構所受到的衝擊。

所謂「特例人員服兵役制度」是指包括理工科大學學生在內的部分特例人員,可享受免服兵役的待遇,並在政府安排下於警隊、海警、消防隊、產業基地以及其它研究所等機構進行特定時間服務的制度。目前,每年被列為特例人員而享受免服兵役待遇的韓國青年人數達2萬8000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