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也能變智慧 福斯推即時車況監控系統

▲只要是2004年後出廠的Volkswagen車款,也能以2,400元加裝Customer-Link。(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台灣福斯汽車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上,就曾預告將於今年推出Customer-Link即時車況監控系統,這套與智慧型手機大廠HTC共同開發的配備,不只免費搭載在今年7月後出廠的Volkswagen新車上,只要是2004年後出廠的Volkswagen車輛,消費者都可自費2,400元加裝這項配備。

▲透過OBD連接埠讀取車輛資訊,並以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線。

Customer-Link是透過一個安裝在ODB連接埠上的裝置,將車輛狀況與訊息透過藍牙傳輸到智慧型手機上,再透過Android或iOS的專屬App與雲端資料庫整合,除了在車況異常時能即時通知外,還能協助駕駛進行處置,若是遭遇重大事故,導致安全氣囊作動時,系統也能在第一時間通報警消單位,並與全年無休的客服中心聯繫,確保使用者能立即獲得協助。

▲除能及時告知車輛狀況,緊急事故時也會主動通報警消單位。

除了緊急狀況外,Customer-Link也提供多項實用功能,像是「Find My Car尋找我的車輛」,能協助車主在停車場中快速找到愛車,另外還提供加油站、停車場、高速公路即時路況查詢等功能,讓消費者能更智慧的用車。

▲台灣福斯將舉辦省油環台挑戰賽,透過Passat 1.4 TSI賽事指定車款,展現福斯的節能科技。

今日台灣福斯除了正式推出Customer-Link即時車況監控系統外,也宣布將舉辦「Volkswagen TSI一油未盡‧挑戰環台」活動,透過6/23~6/24兩天一夜的環台賽事,讓參賽者親身體驗1.4升TSI的節能科技,詳情請上台灣福斯活動網站:http://www.volkswagentaiwan.com.tw/tsi-superdrive/。

► ► ►更多汽車科技,請鎖定「男人話題」◄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