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在G7峰會提南海問題 陸:各國不要選邊站

▲洪磊針對G7峰會討論南海議題,表示各國不要選邊站。(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各國應該在南海爭議上保持中立,不要在爭議上選邊站,針對日本有意在G7峰會上推動南海問題聲明表示不滿,G7應該注意自身定為,界定會議內容,在國際事務上發揮建設性。

陸外交部長洪磊說,關於南海問題,大陸的態度很明確,域外國家應要保持客觀中立的立場。大陸和東協國家將根據雙軌思路,一方面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一方面直接通過對話協商解決領土主權與海洋權益爭議,其他國家應當尊重。

他還說,希望這次G7會議能針對鋼鐵產能過剩進行討論,過去5年間大陸付出巨大的努力,減少9000萬噸鋼鐵產能。他認為,鋼鐵過剩問體主要是全球經濟不景氣導致,需要各國共同面對解決,希望會議中能以客觀公正的態度討論此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