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公民在中國邊境失蹤 疑被北韓綁架

▲南韓公民在邊境失蹤,疑被北韓綁架。此為大陸和北韓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外交部17日表示,有2名南韓公民在中國和北韓邊境失蹤,疑似是被北韓當局綁架,以報復日前駐外餐廳員工集體脫逃的事件,目前當局正透過陸方追查失蹤者下落。

據《韓聯社》報導,其中1人是脫北者出身的金姓教會人士,他3月時在吉林省和龍市失蹤,極可能是被北韓綁架,另外還有1人也在3月左右失去聯繫,其家人4月初曾向南韓駐瀋陽總領事館求助。

今年初北韓進行第4次核試後,國際社會對北韓展開前所未有的高度制裁,4月又發生北韓駐外餐廳13名員工集體投奔南韓的事件。北韓多次譴責這是南韓的「綁架」,並放話要求歸還相關人員。

由於近期北韓針對南韓公民綁架或襲擊的風險增加,南韓政府多次提醒傳教士、新聞工作者和普通公民,在邊境地區須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