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過馬路險些被車撞! 「水獺鐵粉」拍下揪心的一幕

文/猥瑣a寶哥

水獺(Otter)是一種活潑可愛的俏皮動物,在新加坡時不時能看見牠們的蹤影。喜愛替他們拍照的「水獺鐵粉」Fast Snail日前在臉書PO了一則影片,他在東海岸公園輔助路(East Coast Park Service Road)附近,拍到一隻水獺差點被車撞的驚險畫面,藉此呼籲當地政府儘快採取相關保護措施。

▼影片取自Fast Snail臉書,請耐心等候,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一開始,水獺還在草坪上活動,接著,牠忽然跑到馬路旁,像在趕黃燈似的「加速」衝過馬路。就在牠過馬路的同時,一輛轎車迎著鏡頭而來,只差沒撞上剛剛那隻幸運的水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回家的水獺被迫要過馬路,卻差點被車撞。(圖/翻攝自Chun Kit Soo臉書)

Fast Snail表示,「水獺在馬路上跑不常見,但如果牠們被車輛撞擊,就會引發交通事故。」他也在臉書上寫道,「退潮時水位較低,水獺無法按照原來的路線回家,所以牠們被迫要穿越馬路。

拍攝水獺已經一年的Fast Snail在臉書上指出,假日時的交通壅塞,據他所知,新加坡的國家水務機構(Singapore's national water agency,PUB)、東海岸公園(East Coast Park)以及陸路交通管理局(Land Transport Authority,LTA)已經在幾個星期前知道有水獺出現在東海岸公園,但是PUB已經否決了搭建幫助水獺回家的臨時建築這項提議。

▲▼水獺很可愛,希望牠們能安全又自由地活動。(圖/網友Fast Snail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他也建議,當局應該增設告示牌,提醒車主在該路段減速行駛。「我認為當局需要想出解決方案。」早日讓水獺可以在不需要過馬路的情況下,安全、順利地回到他們原來的家──林地(holt)。

據悉,目前已經有國家公園局和一些義工正著手幫助水獺遠離馬路。也有一些捍衛動物權利的人士,正提議要修訂法律,但還不知道新加坡當局會不會通過這項保護野生動物的法律。

根據新加坡現有的《公路交通法令》,汽車駕駛人若在公路上撞上某些動物,必須下車給予幫助。違法者可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或者罰款3000元SGD(約新台幣7.1萬元)。不過,該法的現有動物名單,包括狗、馬、驢子、騾子、羊、豬、山羊和牛,不包括水獺。

►到「水獺鐵粉」Fast Snail的Youtube看更多可愛的水獺影片!

關鍵字: 水獺otters新加坡被車撞Fast Snail保護動物過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