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插畫新星誕生 李冠廷、陳秋玉、黃湘婷爭取8萬薪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Knowing新聞APP透過「徵新聞插畫狂人,一起用畫面改變世界」獎金獵人平台尋找設計師加入團隊,比賽總計共有34位設計師參與、投稿高達182幅畫,讓人見到台灣原創設計動力,期待下一階段的媒體以及移動互聯網產業動能。

「台灣產業落後是在移動端的落後,在硬體、PC網頁時代台灣還有名震天下的品牌和媒體,到了移動端時代,可以發現大陸領先我們太多,台灣不管在產業思維、政策法規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Knowing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舉例,某些產業的網頁還沒有RWD自適應網頁,手機閱讀要不斷放大縮小,點擊也十分不便;設計師應配合移動時代使用者視覺動線和手勢習慣,研究方形圖片、甚至長型畫面設計亮點,才有機會找到議題槓桿、找到商機,讓產業更上一層樓。

Knowing新聞插畫比賽設下高門檻,每位設計師需投稿通過至少5幅才能進入決選,投稿通過5幅高標的設計師經過網友投票50%、內部票選50%綜合評分之後,最終公布五幅優良作品、三位得獎者,分別為李冠廷「動物圈養展示表演管理的潰敗」、「空污拉警報PM2.5侵台有如強暴」、「飛天意麵神教在荷蘭成為正式宗教」,陳秋玉「不管直式還是橫式反正都是A4」,黃湘婷「星巴克進軍義大利」。

李冠廷「動物圈養展示表演管理的潰敗」

李冠廷「空污拉警報PM2.5侵台有如強暴」

李冠廷「飛天意麵神教在荷蘭成為正式宗教」

陳秋玉「不管直式還是橫式反正都是A4」

黃湘婷「星巴克進軍義大利」

獲獎設計師皆對新聞議題有充分了解,將自己觀點融入單張插畫作品,用更吸睛的方式傳播議題,又有量產高品質插畫的能力,實屬不易。得獎者將有機會面試,獲得Knowing新聞APP正職與兼職合約,有機會爭取高達八萬月薪。 更多詳情於獎金獵人比賽結果公告頁。

關鍵字:Knowing新聞插畫冠軍李冠廷陳秋玉黃湘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