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協終止申辦2017年經典賽 首輪主辦城市首爾將出線 

▲棒協終止申辦2017年經典賽。(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中華棒協16日宣佈終止申辦2017年WBC亞洲區第一輪賽事主辦權,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依照以往經驗,大聯盟應該1月底會有結果,但這次晚了約3個月還是沒有回覆,因為棒協和主辦城市相關作業已經延誤,所以主動終止申辦。由於日本已確定是經典賽預賽第1輪和第2輪的舉辦場地,台灣退出申辦後,同時意味南韓首爾將拿走亞洲區第1輪賽事主辦權。

棒協主動終止申辦2017年WBC亞洲區第一輪賽事主辦權,林宗成表示,按過去歷屆申辦程序,應該1月底就知道結果,這次無法理解為何大聯盟還沒回覆,相當於慢了3個月,對棒協運作和主辦城市包經費籌措都造成影響、不能再等,所以主動停止申辦,重點將放在2017世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已確定是經典賽預賽第1輪和第2輪的舉辦場地,台灣、南韓要競爭的也是第1輪,棒協在2015年11月遞交申辦書,經歷3次酌加權利金,申辦場地也從一開始的台中洲際棒球場,到最近一次改成澄清湖球場。台灣終止申辦後,意味著首爾將會是亞洲區第1輪賽事另一個主辦城市。

中華棒協與高雄市政府也共同聲明:第1,中華棒協與市府已經充分理解並討論國際賽事主辦所需硬、軟體服務並在體育署的支持下已著手進行場地翻修,以舉辦國際賽事規格調整,不會因終止申辦WBC賽事而停歇。第2,中華棒協未來會積極與高市府規劃更多合作機會藉以帶動國球整體發展。

►►►接收更多精彩棒球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經典賽WBC2017WBC中華棒協棒協MLB大聯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出局 杜蘭特喊話:備戰巴黎奧運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湯優盃中華隊4比1撂倒捷克 將與日本爭分組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