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美彩繪車再見了! 蕭青陽普悠瑪6月走入歷史

▲台鐵蕭青陽彩繪普悠瑪號。(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先前推出Hello Kitty彩繪列車一炮而紅,也讓彩繪列車再度成為民眾話題,不過,奔馳近2年被稱為「台鐵最美彩繪車」的蕭青陽普悠瑪號即將於6月走入歷史。台鐵表示,為避免塗裝貼紙長期貼在車身會傷及原有車身塗料,才做出「卸妝」決定,會安排「蕭青陽普悠瑪」說再見相關活動,與民眾正式告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彩繪普悠瑪,車身有濃濃台東元素。(圖/取自台東縣政府臉書)

2014年6月,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台東縣政府與台鐵合作,找來設計大師蕭青陽設計「彩繪普悠瑪」,除了融合台東的景觀照片,還搭配蕭青陽以「故事島」的紙雕風格,將台東的8大印象,融入普悠瑪車身之中。繽紛的車身外觀奔馳在花東縱谷之間,美麗身影讓蕭青陽普悠瑪有「最美彩繪車」號稱。

▲彩繪普悠瑪號相當受到民眾喜愛。(圖/記者賴文萱攝)

當初推出的蕭青陽彩繪普悠瑪列車初期規劃僅行駛1年,但由於受到民眾歡迎,因此彩繪車的合約又再延長,奔馳至今已近2年。台鐵表示,考量到彩繪塗裝的貼紙長期若沒有撕除,恐會影響普悠瑪號原先的車身塗料,近期與台東縣政府磋商要拆掉塗裝,預計6月蕭青陽彩繪車就會走入歷史,不過會規劃與蕭青陽彩繪車說再見的活動,最後一趟行車時間確認後也會正式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