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陸媒瘋報「團團」得犬瘟熱死亡 園方:誤傳,沒有這回事!

▲團團圓圓日前才剛進入繁殖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圓圓一直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前陣子才進入繁殖季,今(16日)卻有陸媒指出,「團團」因感染犬瘟熱死亡,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但詢問園方卻表示,「沒有這一回事」,純粹誤傳,讓大家頓時鬆了一口氣。

陸媒《環球網》報導,「據台灣媒體5月16日報導,台北市政府公關組於今天9:50早上正式宣佈,台北市立動物園圈養的大熊貓團團目前已確診發生犬瘟熱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報導還說,「動物園指出,這是大貓熊在台第一起感染犬瘟熱的病例。在確診病情的當天(5月12日),動物園就啟動了緊急因應方案,除了對患病的大貓熊進行隔離,並對園區實施大面積高強度消毒處理。」

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媒體瘋傳,尤其《環球網》報導還放上一張疑似貓熊倒下,一旁還有工作人員照料的畫面,讓人聯想為同一事件。但以Google以圖搜圖卻發現只是示意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也趕緊致電詢問台北市立動物園,園方回應「沒有這一回事」,團團仍好好地待在館內,一切是誤傳。事實上,台北市政府也只有媒體事務組,並沒有報導中所說的公關組。

另外,園方出面闢謠後,有不少大陸網友搜尋發現,最早有關團團死亡的消息也不是《環球網》先報導的,而是「Komica」這個討論版上,有匿名人士以《【華視搶先報】大陸贈台熊貓團團得犬瘟熱死亡》為題發布,疑似陸媒誤信而引述。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