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測驗/菜價飆漲,吃還是不吃?看看你像哪個政治人物

▲菜價貴桑桑,婆婆媽媽心理苦。(圖/本報資料照)

文/財經中心

觀察主計總處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可發現蔬菜價格竟比去年同期暴增近50.8%,水果也大漲25.92%,眼見錢包不停噴血,婆婆媽媽顯然心理苦但不肯說,如果今天是你負責買菜,又會怎麼做呢?

A. 管他的,錢照掏、菜照買
B. 挑三揀四,非得找出CP值最高的菜不可
C. 了不起喔,大不了全家不吃菜
D. 少吃點肉,不就有菜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往下拉,看分析)

.

.

.

.

.

.

A.管他的,錢照掏、菜照買:「雪神」羅瑩雪

你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平時不見得會刻意顯露出來,但與你相處過的人,都能隱約感覺到那股咄咄逼人的「霸氣」。也由於你相當有想法,不容易被旁人耳語所影響,在團隊中常常主導一切,管理階層的職務會讓你如魚得水。

B. 挑三揀四,非得找出CP值最高的菜不可:「做好做滿」朱立倫

你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人,沒有十足把握通常不願出手,在旁人眼中,你是一個有耐心、又謹慎的人,為達心中理想,即使要用十年磨一劍也在所不惜,這樣的你,相當適合從事與數字相關的工作,運籌一個計畫也能讓你樂在其中。

C. 了不起喔,大不了全家不吃菜:「自稱智商157」柯文哲

你是一個有點反骨又衝動的人,遇到自己認為不合理的事情,總是忍不住跳出來說話,並不會懼怕不同於別人的想法,這樣的你平常做事相當有衝勁,但也常被夥伴提醒應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整體而言,多半會是團隊中的重要人物。

D. 少吃點肉,不就有菜了嗎:「最佳財長兼惡人」張盛和

你對於喜歡的事物有相當堅持,想方設法也要到手,值得一提的是,一旦過程遭遇阻力,你往往能展現「無限寬廣」的彈性,只要最終達到目的即可,在社交上,旁人多半認為你夠圓融,因此常常會被賦予與人交際的職務。

關鍵字: 菜價小測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GZO技術4大優點 讓郭董豪擲2,000億元買下夏普

IGZO技術4大優點 讓郭董豪擲2,000億元買下夏普

群創日前召開記者會,於會中詳細介紹IGZO(氧化銦鎵鋅)在應用上的4大優點,並指出,夏普在IGZO技術上,具有領先地位,這正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願意豪擲2,000億元買下夏普的關鍵。

2016-05-13 18:55

穩懋後市看俏 權證3檔可期

穩懋後市看俏 權證3檔可期

穩懋(3105)近來營運表現佳,4月營收再創新高,展望後市,公司第二季業績有望成長5~10%,有鑑於此,券商建議此時除了現股以外,也可以利用權證行情。

2016-05-13 18:46

用手遊教小孩錢滾錢? 家長:難道要從小立志當奸商

用手遊教小孩錢滾錢? 家長:難道要從小立志當奸商

針對有建商宣布,今(2016)年將推出手機遊戲,希望讓小朋友從中學習用錢賺錢一事,《ETtoday東森新聞雲》實際街訪後發現,多數民眾似乎無意買單,一名30歲、育有兩子的張太太更當場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直言「太誇張!這樣根本是在荼毒幼苗吧?難道要他們從小立志當奸商?」

2016-05-13 18:13

美元強、外資跑 台幣收貶8.4分

美元強、外資跑 台幣收貶8.4分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攀至逾1年新高,美元應聲走強,加上台股收黑、外資匯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13)日一路震盪走低,終場以32.626元兌1美元、貶值8.4分作收,台北外匯交易量放大至9.03億美元。

2016-05-13 16:38

MSCI半年度調查公布 相關成分股認購搶題材

MSCI半年度調查公布 相關成分股認購搶題材

明晟(MSCI)於今日凌晨公布半年度調查結果,在全球標準指數中,台灣共新增南亞科(2408)、億豐(8464)、中裕(4147)三檔個股,並剔除瑞儀(6176)轉為中小型指數成分股。而在全球中小型指數成分股中又新增鑽全(1527)、邦特(4107)、超眾(6230)等11檔個股。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個股的投資人,除現貨市場外,也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參與市場漲跌。

2016-05-13 16:13

求職時說這4個字 徐重仁:你就被當掉了!

求職時說這4個字 徐重仁:你就被當掉了!

畢業季即將來臨,社會新鮮人在面試時,該如何表現,才能順利獲得工作機會?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13日表示,求職者一定要做功課,了解應徵的公司,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如果說是「來學習的」,「你就被當掉了!」公司是打實戰的地方,「不是讓你學習的」。

2016-05-13 15:23

夏普業績未達標 郭董:想翻身就需要裁員

夏普業績未達標 郭董:想翻身就需要裁員

夏普(Sharp)近日公布2015會計年度財報,淨損達2,559億日圓(約新台幣770億元),遠高於預期;據《路透社》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發給夏普員工的信中提到,由於夏普業績未達標,為了迎來轉機,不得不進行裁員。

2016-05-13 14:4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