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上海迪士尼開幕 新北刑大破獲五分埔市值千萬山寨衣

▲新北刑大破獲歷年最大山寨衣(圖/翻攝自TVB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上海迪士尼樂園即將在6月16日開幕,有不肖業者要搶搭這股開幕熱潮,從中國大量進口山寨版迪士尼的衣服,圖樣包含大人小孩都超愛的米奇、米妮、達菲等印有官方圖樣的衣服、外套及褲子,以為可以大賺一筆,沒想到遭人通報,新北市刑大偵八隊接獲通知之後,前往知名的服飾批發地五分埔查緝,當場逮捕2名業者,並以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

新北市刑大偵八隊隊長陳建志表示,這次在2間不同店面內,查獲大批山寨迪士尼系列卡通圖案系列服飾,包含T恤、褲子、外套及洋裝等,數量高達7000多件,市值總計大約接近上千萬元,是過去所查獲數量最多的一次,當場逮捕了2名陳姓業者,並以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

據警方調查,市售1件原廠授權的迪士尼服飾,每件至少要900元至1200元以上,但是這些仿冒的服飾每件成本只需要約100元至300元不等,業者以1倍利潤販售或批發,讓許多消費者以為能以低價買到迪士尼服飾,都到這裡來購買或批發,影響或正式授權商家的業績。

警方表示,由於迪士尼系列卡通圖案服飾有著可愛的表情,吸引許多男女老少的粉絲喜歡,所以仿間常流通相關的仿冒商品,很容易造成消費大眾混淆誤認,有時仿冒品未經檢驗,質料不佳,色劑容易脫落或者出現難排汗的情況,可能對人體健康有所影響。

▼上海迪士尼將開幕,五分埔有業者想搶搭熱潮,進口仿冒品被捕。(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