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在即 傳大陸東風21D彈道飛彈部署廈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即將在5月20日正式就職,有消息傳出大陸解放軍已在福建廈門部署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彈道導彈。海外華文媒體《博聞社》報導,有網友拍到中國近日向東南沿海調集飛彈部隊,並卸去偽裝沿高速公路駛往廈門,而車上載的就是東風21D飛彈 ,也是美軍最為關注與忌諱的威脅。

▲東風21D反艦導彈被稱為「航母殺手」,據說可將任何一艘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擊沉。(圖/翻攝自環球網)

報導指出,提供影片的民眾表示,影片是近日拍攝,地點是往廈門的高速公路上,當時有數十輛沒有偽裝的火箭軍車隊大辣辣駛過,而車上墨綠色的飛彈體上「DF-21D」赫然可見,沿途還有不少百姓停車觀望。對此,有消息人士指出,粗估約有4個營的飛彈車開向廈門方向,而這次新增部署的導彈不是臨時調動,而是「長期部署」。

▲中國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参加9-3閱兵時的畫面。(圖/翻攝新浪網)

《博聞社》表示,北京可能對新當選的台灣總統蔡英文不抱希望,因此才增加對台灣的導彈裝備,這次增設火箭不是臨時針對520就職典禮,而是長期布置;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戰備級別也增加,而在東南沿海增加航母殺手導彈,也可能是為了一旦南海爆發衝突,能即時防範美國在台海的動作

據了解,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則被指是專門對付美國的航空母艦而研製,盛傳一枚導彈便可將任何一艘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擊沉,因而被稱為「航母殺手」,射程約1500至2000公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