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當記者當教授 馬鈺龍領台體直播企排一轉就7年

▲台體運傳企排轉播團隊。(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體大運動傳播系轉播團隊,自企排聯賽7年起擔任企排轉播服務,提供喜愛排球的球迷線上直播,促成此一建教合作的關鍵人物,是前民生報記者、台體大助理教授馬鈺龍。

萬事起頭難。馬鈺龍笑說,現在多數比賽都有數千人同時收看,但剛接下轉播工作時,一場企業排球聯賽有上百人觀看,就很開心了。數字會說話!事實上,今年已有多場線上觀看人數破萬。而這,就是對台體運傳轉播團隊最大的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企聯7年到12年,走過近兩千個日子,馬鈺龍雖然累,但對於可以培養更多喜愛排球的學生,讓傳播科系理論與實務結合,覺得很有意義。「這些年來, 我的學生愛排球的人數很多,也把轉播企排聯賽視為榮譽,這是我最開心的事。」

▲台體運傳企排轉播團隊。(圖/中華排協提供)

但馬鈺龍也坦言,轉播過程遇到不少困難,最大的難處,是台灣體育館的硬體設備。「有些場館真的很不適合轉播作業,例如太小、光線太暗等,但還是得硬著頭皮,克服萬難作直播。最開心的,則是看到網路上觀看球迷人數直線成長。」

回首來時路,馬鈺龍心中五味雜陳。「我們畢竟是學生團隊,每年都有學生畢業,所以年年都要培養新人,過程很辛苦。欣慰的是,學生們都願意犧牲課餘休息時間加入集訓,利用假日跟著比賽全省跑透透。如果沒有足夠的熱誠,是做不來的。」

馬鈺龍想對球迷說:「轉播過程中,發生失誤在所難免,但同學們都會很努力地克服,盡力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為球迷提供最好的服務。也希望球迷們,能不吝給這批認真學習的大學生支持與鼓勵。」

▲台體運傳企排轉播團隊。(圖/中華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