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目睹鄭捷血案 歐陽靖:恐懼被槍決掩蓋,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歐陽靖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同時具有作家、演員等多樣身分,在2014年5月發生鄭捷攻擊案時,正巧就在對面捷運車廂目睹慘況,被血淋淋的畫面嚇得不輕。如今鄭捷被判死刑火速槍決,歐陽靖14日吐露心中感慨,認為槍決掩蓋恐懼和不安,但是否真的能阻止「下一個鄭捷」再出現?

▲歐陽靖2年前曾目睹鄭捷血案。(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14日轉發藝人宥勝的文章,感慨台灣在互相爭執、無法團結的情況下,漸漸走向黑暗且看不到長遠發展,同時也提及鄭捷被火速槍決之後,許多台灣民眾為此熱烈歡呼,「但,恐懼與不安就被這麼掩蓋了,而下一個鄭捷是否依然有可能出現……?」表達了對於社會現況的迷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歐陽靖2年前就在鄭捷血案現場,當時她搭乘板南線捷運,正好坐上鄭捷隨機殺人的對向班車,在江子翠站開門的那一刻,親眼看著許多沾染鮮血的乘客衝來,又見對面車廂地板躺滿傷者和罹難者,事後回想起來都還是驚嚇不已。而鄭捷因此案被判處4個死刑定讞,在5月10日晚間8點47分伏法。

▲歐陽靖感慨「恐懼與不安就被這麼掩蓋了,而下一個鄭捷是否依然有可能出現?」(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