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顏色比褲子淺 小心求職面試瞬間GG

▲褲子、襪子的顏色搭配,也是一門學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畢業季即將來臨,社會新鮮人在求職時,該如何穿搭,才能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商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王建彬提醒,深色西裝、白襯衫,是比較恰當的選擇,男生可搭配斜條紋領帶,增加專業感,且應注意「襪子顏色要比褲子深」,盡量避免穿白色襪子。

新鮮人求職,自身實力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忽略穿著上的細節。商發院院長謝龍發表示,面試官必須在短時間內,對求職者做出評斷,很多才華洋溢的新鮮人,因為無法給面試官好印象,最後就被割捨掉,「你去別人公司,儀態要好,不要像是去和朋友聚餐一樣,讓人感受不好,就扣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彬指出,過去有1名職場前輩告訴他,去面試,「服裝儀容是最基本的」,選擇深色西裝外套、白襯衫,搭配予人專業感的斜條紋領帶,是很恰當的穿著,「重點在讓人覺得舒服、得體。」

除了衣服、褲子,襪子顏色也是影響他人觀感的關鍵。王建彬強調,「襪子顏色要比褲子深」,盡量不要穿白襪子,如果身穿黑西裝,配上黑皮鞋,一坐下來卻露出半截白襪,甚至還看得到部分小腿,整體印象就扣分。

王建彬說,儀表過關了,接下來就要在面試過程中,清楚說明自己能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這種儀態、表達兼具的策略,讓他當年在求職時,擊敗56名競爭者,成為唯一獲得錄用的新鮮人。

謝龍發說,年輕人求職,「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要學著從別人(面試官、老闆)的角度來看事情,否則就算再有才華,也是枉然。

關鍵字: 襪子顏色求職面試口試社會新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求職時說這4個字 徐重仁:你就被當掉了!

求職時說這4個字 徐重仁:你就被當掉了!

畢業季即將來臨,社會新鮮人在面試時,該如何表現,才能順利獲得工作機會?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13日表示,求職者一定要做功課,了解應徵的公司,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如果說是「來學習的」,「你就被當掉了!」公司是打實戰的地方,「不是讓你學習的」。

2016-05-13 15:23

1份雞排多少錢才合理? 民眾:超過50元就是坑人了!

1份雞排多少錢才合理? 民眾:超過50元就是坑人了!

2015年初,受禽流感影響,國內雞肉供應量驟減,導致雞排價格大漲,甚至出現1份70元的「天價」,且一漲不回頭,令許多消費者直呼,「想吃但買不下去!」《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街訪後發現,多數民眾認為,雞排售價不應超過50元,其中1名受訪者潘小姐更直言,「超過50就坑人了!」

2016-05-14 09:00

雞排賣太貴 卜蜂副總籲降價:便宜5塊錢,天公地道!

雞排賣太貴 卜蜂副總籲降價:便宜5塊錢,天公地道!

2015年初,受禽流感影響,國內雞肉供應量驟減,導致雞排價格大漲,甚至出現1份70元的「天價」,且一漲不回頭。對此,卜蜂肉食品加工兼調理食品事業處副總張維岳說,雞胸肉已從每公斤85元降至50元左右,原物料調降,雞排為何不降價?「便宜個5塊錢,天公地道!」

2016-05-14 09:45

嫌台灣夜市「髒髒的」 陸客:和內地沒啥差別!

嫌台灣夜市「髒髒的」 陸客:和內地沒啥差別!

陸客來台人數下滑,旅館、遊覽車業者深感憂心,《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街訪後發現,不愉快的旅遊經驗,是影響觀光意願的重要因素。30歲、來自內蒙古的觀光客馬先生直言,台灣夜市「髒髒的」,買了小吃「不敢下口」、「感覺和內地沒啥差別!」

2016-05-13 00:0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