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好重! 蜘蛛大盜闖高樓偷完還恢復原狀

▲錢姓男子因為積欠運彩賭債,當起「心機很重」的蜘蛛大盜。(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般人回家看到屋內一片凌亂,第一念頭就是可能遭小偷了,趕快檢查財物損失、報案。不過現在有小偷心機很重,偷完還會「恢復原狀」。台北市萬華警方逮到33歲錢姓男子,身強體壯竟然能徒手從外牆爬10層以上高樓,避免留下蹤跡,也戴手套、脫鞋子,不少屋主直到好幾天後才發現。

警方表示,追捕錢男時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最後終於鎖定他的行蹤。13日晚間,埋伏員警在一棟大樓外,目擊錢姓男子從大樓樓梯間陽台,徒手攀爬外牆前往目標住戶。由於錢男專挑10樓以上高樓層犯案,身上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身手之矯健,簡直媲美攀岩選手。

▲員警目擊,「蜘蛛盜」錢姓男子在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下,徒手攀爬10多層樓高大樓外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罪證確鑿,錢姓男子當場被員警逮捕,他供稱因為簽賭運彩,欠下大筆債務,走投無路才會起意行竊。而為了拖延警方追查時間,犯案時錢男都會全身穿黑衣、黑褲、黑襪子,認為這樣就能「隱藏」在黑夜裡。怕留下線索,不僅戴上手套藏起指紋,還脫下鞋子以免鞋印被發現。大肆搜刮後,錢男再一一將移動過的物品恢復原狀「破壞犯罪現場」,有屋主隔了好幾天才發現,怎麼要送給老婆的金飾都不見了。

初步清查,錢姓男子在台北市萬華區犯案至少4件,不排除還有更多屋主受害。警方依竊盜、侵入住宅等罪,將錢姓男子依法送辦,同時也呼籲民眾,外出記得確實鎖好門窗,屋內儘量留下一盞燈,做好防備才不會成為歹徒眼中肥羊。

▲錢姓男子心機重,專偷被害人金飾、現金,偷完還會將犯罪現場恢復原狀。(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