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開幕台北電影節 《三人行》成閉幕片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樓下的房客》以及閉幕片《三人行》。(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2016年台北電影節14日揭曉開、閉幕電影。開幕片為「黃金鐵三角」崔震東執導並擔任製片、柴智屏擔任出品人、九把刀編劇的電影《樓下的房客》,閉幕片則是杜琪峯導演、監製,趙薇、古天樂、鍾漢良主演的警匪電影《三人行》,兩部影片將先後於6月30日、7月10日在台北市中山堂盛大揭幕。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樓下的房客》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獲選本屆開幕片,導演崔震東目前人在坎城,也第一時間說出心情:「能夠入選為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沒有比在自己的地方受到肯定,更讓人振奮。這部電影主要探討的是人性 深層的問題,每個人其實都有兩面,門裡是一面,門外是一面,可是門裡的那一面,一般人是不容易看到的,房東 在他的房間裡面,裝設了監視器,看到了 所有人的另外一面,六個房間 八個房客,所交織出來的 錯綜複雜故事。」

▲《樓下的房客》由邵雨薇演出「穎如」角色。(圖/翻攝自網路)

閉幕片《三人行》則是杜琪峯導演最拿手的警匪類型電影最新作品,除了找來他搭檔13年、合作共10部電影的古天樂外,還與趙薇、鍾漢良同台飆戲。片名中的「三」正指三種身份、三種立場的三位人物。故事描述了六小時內,一位醫生、一位搶匪、一位警察,三方在「生、老、病、死」輪迴不斷的醫院所發生驚心動魄交鋒的曲折故事,屆時杜琪峰也會來台參加閉幕片放映。

▲台北電影節閉幕片《三人行》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台北電影節也將於28日、29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連續兩晚舉辦免費的「星空野餐影展前夜祭」,替電影節暖身,將放映陳玉勳導演經典喜劇《熱帶魚》數位修復版、《紐約哈哈哈》兩部作品,並由創作歌手黃玠及DJ林貓王現場演出,與民眾一起度過電影、音樂雙重享受的夏夜。2016年第18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台北電影獎也訂於7月16日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