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信心最怕什麼? 張盛和:兩岸關係沒改善

▲張盛和(前)今天前往台北國稅局巡視。(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2)日宣布,下周二將公布銀行及保險相關稅率調整細項,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金管會事前並未與財政部討論,並再次強調,股市量能不振與稅制無關,主要是當下經濟不振的關係,「經濟好了,股市就起來了。」並直言未來兩岸關係是否改善,將成為影響股民信心最重要因素

內閣總辭隔日,張盛和前往台北國稅局巡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金管會打算調整銀行及保險相關稅率,但事前並未與財政部討論;談及此事,他忍不住重申立場,「股市量能不振與稅制無關」,直言主要是受經濟不振影響,「經濟好了,股市就起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明晟(MSCI)調降台股權重對股市的衝擊?張盛和坦言,股民信心多少會受到影響,但他認為,主要是因為520將至,觀察當下我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等種種爭議,不難看出「未來兩岸關係是否改善」將成為影響股民信心最重要因素

被問及是否滿意前金管會主委、現任立委曾銘宗替自己的政績打90分?張盛和先說:「他是我好朋友,對我過獎了。」但隨即補充,財政部在過去4年間做了很多事,若真要說不滿意,就是對財政部全體同仁不敬,「同仁非常努力,也做了很多事,獲得國內、國際不少肯定,我可以說是了無遺憾。」

▼張盛和巧遇老外,當場烙英文。(影片/記者徐珍翔攝)

關鍵字: 財政部金管會張盛和曾銘宗台北國稅局報稅所得稅股市台股股民兩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直言心情很輕鬆,被問到替自己打幾分?他說:「學生可以自己打分數嗎?」不過之後又宣稱自己4年來頗受媒體朋友、財委會立委支持,「罵我的不多」;至於與他私交甚篤,兩人又隱透瑜亮情結的老冤家──立委曾銘宗,此次則大方給出「90以上」的高分。

2016-05-11 11:46

房價難再跌? 曹來春:利率不到3%建商撐得過

房價難再跌? 曹來春:利率不到3%建商撐得過

都美機構董事長曹來春12日表示,近年房價雖已下跌15%,但借款利率僅2%至3%,「建商還撐得過」,加上新政府上台,勢必設法拉抬經濟,因此判斷房市已落底。此外,他也呼籲新政府未來制定規範,針對不同意都更的釘子戶能有些強制動作,藉此化解都更僵局。

2016-05-13 03:00

景氣差「物競天擇」 祝文宇勸住戶別賣房

景氣差「物競天擇」 祝文宇勸住戶別賣房

甲山林機構12日舉辦「城上城」交屋記者會,董事長祝文宇表示,建商在不景氣才更要推出好產品,藉此避免被市場淘汰,更對現場住戶放話,「以我的經驗,勸大家不要把房子賣掉,賣掉了買不回來,信不信?」

2016-05-13 01:30

「最愛作夢老董」 祝文宇: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

「最愛作夢老董」 祝文宇: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

基隆建案「城上城」延宕500多日才取得使用執照,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今日喜上眉梢,出席交屋記者會時不斷吆喝媒體參觀,「城上城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夢,過去用說的,大家或許不了解,現在做出來了,希望能讓大家直接看到。」席間,他總把「夢想」兩字掛在嘴邊,堪稱「最愛作夢老董」。

2016-05-12 23:58

地震搖晃30秒 建案動土典禮一陣尷尬

地震搖晃30秒 建案動土典禮一陣尷尬

台灣東部海域12日上午接連發生兩起地震,上下跳動左右搖超過30秒,湊巧的是,當時萬華區桂林路上,一處合建都更案也正在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嚇壞不少現場民眾,部分地主也因此臉色一沉,不過,在建商老闆機警喊出「我們動土嘛,地也就動了」之後,四周立即響起如雷掌聲,一場尷尬就此被巧妙化解。

2016-05-12 15:00

士林夜市店面投報率竟不到1%? 520後恐更低

士林夜市店面投報率竟不到1%? 520後恐更低

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倒數,不只台灣觀光業者擔心陸客恐減少1至2成,現在就連觀光夜市的房東也開始剉咧等。據傳士林夜市內、大東路上成交一筆近2億元店面,可望改寫今年以來店面總價新高,但租金投報率竟不到1%,有房仲業者直言,520後恐怕租金還會下修,「但不會馬上,預計會花1年左右時間醞釀。

2016-05-12 00:05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鄭捷10日晚間確定伏法,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則宣稱自己事前並不知情。對此,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今(11)日上午直言,政府執行任何刑罰都不該有政治考量,認為這是政權交接沒有法制化的結果;至於時代力量的立場,他強調,過去就不曾有廢死政見,現在也沒提相關法案。

2016-05-11 10:43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行政院長張善政明(12)日將率全體內閣首長總辭,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他直言「心情很輕鬆」,對任內所推動的「財政健全方案」及「房地合一課稅」相當滿意,並提到現任常務次長、準部長許虞哲都有參與自己政策,宣稱兩人看法一致,相信未來對方會繼續推動。

2016-05-11 09:45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台灣啤酒日前推出「小英版台啤」不到2小時就被搶購一空。對此,台酒總經理林讚峰今(10)日透露,5月20日前還會出貨一批台啤;至於供應量較少的玉山大麴,他坦言,礙於瓶子特製不易,「比較麻煩」,但目前正與台華窯協調,希望從4000瓶加碼到4萬瓶。

2016-05-10 19:57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作家黃光芹日前撰文「國發基金何以成為政商巨賈的禁臠?」,指中裕新藥為炒作股價,經常對外放假消息。對此,中裕新藥10日發布重大訊息,以洋洋灑灑1097字回擊,先指該文章錯誤至為離譜,完全不知所云,隨後又稱黃光芹連中裕所發布資料都不看,只是突顯自己的無知。

2016-05-10 15:08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