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剩100隻!蘇門答臘犀牛小公主誕生 乖乖喝奶黏媽媽

▲犀牛媽媽和寶寶。(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Rhino Found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門答臘犀牛女寶寶誕生了!對於全球只剩下約100隻的物種來說,新生命的降生更顯得彌足珍貴,國際犀牛基金會第一時間就發布好消息,美國的辛辛那提動物園也跟著慶祝,因為犀牛爸爸是園內復育的成果。

14歲的犀牛媽媽Ratu住在印尼的保護區SRS,12日凌晨4點42分順利產下女寶寶,牠是園區裡的超級媽媽,因為當地所有保護機構128年第二次有寶寶出生,第一次是在2012年,同樣是Ratu的功勞,生下一頭公犀牛Andat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寶自己喝奶,健康狀況良好。(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Rhino Foundation)

團隊一周前就預估Ratu快要生產,便隔離檢查。小犀牛大約重20公斤,基金會獸醫表示,見到Ratu生下寶寶超級興奮,「牠很可愛,一想到我們確認她活著,而且身體健康的那一刻,還是會不自覺微笑,雖然一頭犀牛出生無法整救整個物種,但是這樣世界上又多了一頭蘇門答臘犀牛了!」

寶寶的爸爸是2001年在辛辛那提動物園出生的Andalas,辛辛那提動物園一直為了蘇門答臘犀牛的復育而努力,2007年把Andalas送到印尼保護區希望能有下一代。

蘇門答臘犀牛是是印尼的2種犀牛中體型較小的,有2個角身上還有毛髮,牠們也是世界上僅存有長披毛的犀牛。加里曼丹3月時曾經在森林裡救了一頭誤入陷阱的母犀牛,當時保育界相當振奮,然而不到1個月就因為腳傷感染惡化而過世,讓人十分遺憾,如今小犀牛的加入,也讓致力於蘇門答臘犀牛保育的人們感到欣喜。

 

關鍵字: 蘇門答臘犀牛辛辛那提動物園International Rhino Found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