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大陸民意武統台灣 中共網信辦批環時違反報導紀律

▲中共官媒《環球網》。(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12日引述中國網信辦通報指出,中共官媒《環球網》日前發布有8.5成的大陸民眾支持武力統一台灣的民調,嚴重違反報導紀律,9日約談環球時報、環球網相關主管,要求其限期1個月進行改善。

中共網信辦表示,環球網在台灣新任領導人上任在即的敏感時機發布民調,指有85%的大陸民意支持武力統一台灣,其中有58%表示5年內是最佳武統時機,此舉引發台灣及世界各方媒體大規模炒作,台灣網友反應激烈。

網信辦指出,環球網多次在涉美、涉朝、涉南海和涉台、涉港等報導中渲染特定敏感事件,擾亂秩序,嚴重違反報導紀律,造成惡劣影響和不良政治後果,要求用1個月時間集中整改,並對全體採編人員進行教育,提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同時要求其他網站引以為戒,「堅決不搞民調」,如再出現問題,「將嚴肅處理」。

據報導,「環球時報」是中共官媒中最好鬥的一家,在軍事出身的現任總編輯胡錫進帶領下,從關注國際新聞的媒體,改為意識形態合流的平台,針對諸多議題總是站在中共最強硬的一方。

根據文章表示,此番對環球網的批評,應該僅是對傳統的「內外有別」宣傳策略的再次強調,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內部講話中「不作『太平紳士』,在意識形態問題上要敢於『亮劍』」的基調來看,胡錫進所代表的風格應是受到鼓勵,這次整改並不會危及環時的報導風格和人事格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