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計畫擴軍1萬4千人 冷戰結束後首次

▲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萊恩宣布,德軍將在7年內增兵1.4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國防部長10日宣布,將在未來7年內擴增現有的軍隊規模,計畫增兵14300人,以因應更多的任務。是自1990年冷戰結束;東西德統一後首次擴軍。

國防部長范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德軍現在需要執行更多海外任務,例如面對來自地中海對岸的難民問題,因此需要擴增自己的規模。德國曾派船艦出海打擊人口販子。她說,「德軍25年來的萎縮已經結束,是時候再次增兵了」。

德軍目前有約17萬8000名成員,兵力在歐盟中僅次於法國。而德軍兵力在冷戰時期的1980年代達到高峰,當時共有58萬5000名士兵,此後數目便不斷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