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就是家人」 中信銀董座童兆勤獲最佳CEO

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榮獲最佳CEO。(圖/業者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權威財經機構《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雜誌最新揭曉之「Leadership Achievement Award」得獎名單,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獲得「最佳CEO」,這也是十年來唯一獲得最佳CEO的臺灣金融業負責人。

童兆勤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是中國信託成立50週年,細數中國信託發展,與臺灣金融產業成長息息相關,中國信託創下了許多「第一」,如發行臺灣第一張信用卡,首創ATM進駐便利商店及首家建置網路銀行等,中國信託改變了臺灣民眾的消費行為與交易習慣,也不斷地創新產品及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e are family」是中國信託品牌精神,先前童兆勤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家」不僅是身心放鬆的避風港,也是努力的動力,而企業是員工共同打拚、實現夢想的地方,也是員工的「家」;而他就是抱持著「員工就是家人,善待自己的家人,才能讓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帶領團隊;展望未來,童兆勤表示,中國信託團隊秉持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邁向區域型銀行為目標持續努力。

《The Asian Banker》雜誌每三年舉辦一次「Leadership Achievement Award」評選,自亞太、中東、非洲三大區域金融機構評選得獎者,「最佳CEO」為該獎項最高榮譽之個人獎項,主辦單位研究團隊自2015年12月起至2016年3月底止,針對過去三年業務績效、發展表現優異的領袖代表進行提名評選,過程除了透過訪談產業分析師、各地媒體專業機構及金融業專家蒐集意見,最後由來自產、官、學各領域的專業評選委員決定得主。

關鍵字: 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CEO金融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行政院11日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不限由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對此,金管會表示,會邀集國際行動支付業者(如Apple、Google及Samsung公司)研商,如何協助國內非信用卡業務機構,以及邀集信用卡組織(如Visa或MasterCard)協助國內TSP業者儘快取得TSP國際認證等。

2016-05-11 19:42

主導放行Apple pay 張善政:國內清算、稅不會抽不到

主導放行Apple pay 張善政:國內清算、稅不會抽不到

行政院長張善政11日裁示,確定放行Apple pay,「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不限由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對於先前外界有疑慮Apple pay可能會逃漏稅,張善政表示,防止逃漏稅這部分,就是要求清算作業在國內進行,就能確保掌握所有交易,「資料不會國內看不到,稅也不會抽不到。」

2016-05-11 18:29

確定放行Apple pay!政院:不限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

確定放行Apple pay!政院:不限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

行動支付也交出成績單!行政院長張善政11日裁示,確定放行Apple pay,「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不限由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不過我國持卡人的國內信用卡交易依法應在國內辦理清算。

2016-05-11 15:08

國際市場動盪!資金從亞股撤出 台股失血最慘

國際市場動盪!資金從亞股撤出 台股失血最慘

近期全球經濟數據放緩,法人指出,美歐企業財報顯示出市場不確定性仍高,加上全球主要股市明顯回檔,導致國際資金持續從亞洲市場撤出,其中,台灣上周成為亞洲股市中的苦主,遭賣超逾15.5億美元。

2016-05-09 16:46

520前台股變數多 通信網路股最抗跌

520前台股變數多 通信網路股最抗跌

接近520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台股政治面變數增多,加上近期報稅旺季大股東申讓持股壓力大以及Apple財報不佳等影響,導致台股持續回檔整理;法人表示,以類股表現來看,抗跌、高殖利率的通信網路題材,成為市場資金避風港。

2016-05-09 11:28

富邦人壽招百名實習生 台政清交最踴躍占五成

富邦人壽招百名實習生 台政清交最踴躍占五成

富邦人壽日前推出「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招募校園潛力人才,開放出六大領域,提供近百個實習名額給各大專院系所在學學生;富邦人壽表示,對外招募一個多月,收到數百封履歷,其中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占比5成,淡江、逢甲、銘傳及高雄第一科技等大學則為學分實習合作的主要學校。

2016-05-09 10:21

無卡提款時代來臨 用「一指」就能ATM領錢

無卡提款時代來臨 用「一指」就能ATM領錢

無卡提款時代來臨,繼中信銀、台新銀之後,聯邦銀行也宣布開放無卡提款的服務,其中中信銀更以識別持卡人「指靜脈」替代金融卡,存款戶只要將手指放在有指靜脈認證感應的ATM,並輸入提款密碼,就能完成提款;據悉,中信銀3月份向金管會呈送相關業務評估報告,目前核准文件已在程序中。

2016-05-08 10:52

快訊/124萬股民嗨翻!00878配0.51元創新高 年化報酬率9%

快訊/124萬股民嗨翻!00878配0.51元創新高 年化報酬率9%

124萬股民注意!國泰永續高息ETF(00878)第2季配息公告,預計每股配發0.51元再創新高,換算年化報酬率可衝破9%,預計5月16日最後買進日、5月17日除息。

2024-04-30 14:38

快訊/統一發票小確幸! 今年3-12月期加開500元雲端發票專屬獎30萬組

快訊/統一發票小確幸! 今年3-12月期加開500元雲端發票專屬獎30萬組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3-12月期各期統一發票開出特別獎1組、特獎1組,頭獎至六獎各3組;雲端發票專屬獎100萬元獎30組、2,000元獎1萬6,000組、800元獎10萬組及500元獎195萬組。

2024-04-30 14:14

友達第一季虧損35.3億元 每股淨損0.46元

友達第一季虧損35.3億元 每股淨損0.46元

面板大廠友達(2409)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2024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第一季合併營業額為594.8億元,季減6.1%,年增16.2%。2024年第一季歸屬母公司業主之淨損為35.3億元,基本每股損失則為新台幣0.46元。

2024-04-30 13: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