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是旅行公文書 林永樂:貼台灣國會影響公信力

▲林永樂:護照貼台灣國貼紙會影響公信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11日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活路外交成果」,他在會中答覆中常委江碩平表示,護照是代表我方公文書,也是旅行文件,如果國人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會影響台灣公信力,他對此表達疑慮。林永樂重申,此舉會影響國人出國權益,也會影響台灣獲得免簽證權益。

林永樂在報告中指出,政府推動外交工作不分藍綠,除了甘比亞的特殊情況外,22個邦交國維持穩定,而護照免簽與落地簽164個國家及區域,都是政府努力的成果。

林永樂也說,雖然目前和日本的沖之鳥礁、慰安婦問題還沒解決,但台灣和日本關係密切、溝通順暢;沖之鳥礁事件,會持續跟日本協商,透過協商保護台灣漁權,對穩定區域和平也有幫助。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林永樂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