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解藥?從5歲被性侵到15歲 20歲少女獲准安樂死

▲從5歲被性侵到15歲,荷蘭20歲少女獲准安樂死。(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一名20歲的少女,從5歲被性侵至15歲,時間長達10年,心理受到嚴重創傷,出現厭食症、慢性抑鬱症和自殺傾向,甚至會產生幻覺,醫生治療過後判定她的心理疾病無法治療,並定義為「絕症」,因此尊重她的意願,將她安樂死,此舉引發眾多輿論。

根據英國媒體《Express》報導,醫生認為這名20歲的少女,過去受到性侵的傷害太嚴重,以至於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除了厭食之外,她的情緒持續低落,對事物失去興趣及動力、記憶力衰退、難以熟睡、欠缺食慾、自信心低落以至有自殺念頭等,由於狀況太過嚴重,判定她無法治療,最後在本人同意下對她注射安樂死。

「這個女孩需要的,只是在她年輕的生命絕望之時,給予幫助和支持,並克服她的問題,死亡不是答案。」報導出刊後,引發英國民眾輿論,認為死亡不該是一位受性侵創傷人士的治療方法和答案,應該以心理輔導及諮商來治癒這位患者,強烈抗議醫生的作法。

這種自願注射安樂死藥劑的處方籤,稱作協助死亡,世人稱之為安樂死,自2001年在荷蘭被合法化,此次性侵少女被獲准安樂死的案例,在英國議會上被大肆討論,工黨議員佛烈洛(Robert Flello)表示,「這傳遞出一個訊息,如果妳是性侵受害者,妳會因此有心理疾病,然後妳會被奪走性命當作懲罰。」生命集團董事長保守黨國會議員菲奧娜布魯斯則表示,「這種悲慘的局面說明了,為什麼安樂死不應該在這個國家被合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