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市場展開幕 《六弄咖啡館》《樓下的房客》全上榜

▲《六弄咖啡館》、《樓下的房客》電影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Marché du Film)於法國時間5月11日揭幕,即日起,全球片商與影人將於聚集於此,進行為期10天的市場交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年持續委託國家電影中心設立台灣電影館,協助台灣片商推廣國片,本屆坎城市場展共有20家國片片商前往參展,參展國片高達154部。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在154部國片中,有許多廣受期待的國片,如《再見瓦城》、《德布西森林》、《一路順風》、《樓下的房客》、《六弄咖啡館》、《銷售奇姬》、《蛋男》、《健忘村》等,皆可見於片商銷售片單,由此可見片商期望讓影片於台灣上映前,搶先在國際舞台闖出優秀成績。

2016年的台灣電影館攤位,設於主展館節慶宮(Palais)內,以前進坎城市場展的主打國片劇照呈現,活潑鮮明的視覺設計,突破以往暗色系沈穩風格,讓整體視覺十分吸睛。坎城電影市場展與坎城影展,於11日同步開幕。今年台灣短片十分受到國際矚目,包括曾威量《禁止下錨》剛摘下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台灣新銳導演鄒隆娜執導的新作品《阿尼》也在坎城平行單元脫穎而出,入圍「國際影評人週」短片競賽單元。

《阿尼》描述的是菲律賓移民工在台漁港的工作與生活,將與其他9部短片於19日該單元頒獎典禮一同角逐獎項。何蔚庭導演短片《呼吸》在2005年曾獲得該單元最佳短片獎,這是睽違11年後,台灣再度有新銳導演入選此單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