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建民之後 田中將大成洋基最佳亞洲投手

▲王建民曾是洋基王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今年是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加盟洋基第3年,他的美職生涯前2季合計25勝12敗,並在去年和今年都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可說是繼王建民之後,洋基最出色的亞洲投手。

王建民比田中年長8歲,他2005年首次在大聯盟出賽時,田中還在念高中2年級。王建民在2005年拿下8勝5敗、防禦率4.02,之後2年都是單季19勝,扛起洋基王牌,但他在2008年6月對戰太空人的跨聯盟比賽中,跑壘時傷到右腳,球季提前報銷,隔年,他在例行賽的表現和前幾年有落差,還發現右肩關節囊韌帶有撕裂傷,之後他在7月底動手術,季後也未獲洋基續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在2006年單季19勝時,田中才剛畢業,並在高中生選秀中獲樂天第1指名,隔年他就拿下11勝,7年日職生涯通算99勝35敗、防禦率2.3,2013年更繳出24勝0敗、防禦率1.27,季後樂天放行他挑戰美職,最後他以7年1.55億美元(約46.8億新台幣)合約加盟洋基。

▲田中將大連2年擔任洋基開幕戰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田中的美職生涯前2季合計25勝12敗,並在去年和今年都擔任洋基開幕戰先發,可謂是繼王建民後,洋基最出色的亞洲投手。王建民也曾在2008年擔任洋基開幕戰先發,並以7局失2分奪勝。

黑田博樹雖也自2012年起效力洋基3年,這3年合計38勝,不過他是先在道奇投出名氣後才轉戰洋基,美職生涯並非從洋基發跡,與田中、王建民的意義不同。

王建民在離開洋基後陸續投效多隊,今年加盟皇家,並睽違7年擠進開季25人名單。皇家自10日起作客洋基打4連戰,本系列賽是王建民離開洋基後首度重返洋基球場,他在前2戰都未登板,田中則擔任第2戰先發投手,投7局失6分,無關勝敗,這也代表田中不會在之後2戰出賽,要看這對今昔洋基亞洲王牌同場出賽,得再等等了。

▲王建民今年在皇家重返大聯盟。(圖/駐美特約攝影李宏政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田中將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