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事件調查出爐 百度增設50億元賠償基金

▲魏則西葬禮上家屬悲痛萬分。(圖/翻攝財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罹癌大學生魏則西死亡事件,官方日前完成聯合調查,批評百度關鍵詞的排名結果確實影響魏則西就醫,並要求全面整頓醫療藥品的商業廣告行為,調查指出武警二院傳遞錯誤訊息給民眾。百度表示,全面配合相關部門,會「堅決落實」政府要求,並增設10億人民幣(約50億台幣)的保障基金,提供之後的賠償使用。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9日傍晚發表調查結果指出,百度競價排名機制存在付費競價權重過高、商業推廣標識不清等問題,影響了搜索結果的公正性和客觀性,容易誤導網友,應該立即改善對醫療相關產業的廣告,並且改變競價排名機制,以及建立完善的賠償機制。

百度表示,「堅決擁護」調查組的整改要求,將重新審視作為一家搜尋引擎公司的責任,並承諾全面審查醫療類商廣告,改進排序機制成以信譽度為主價格為輔的,每頁面商業廣告推廣比例將不會超過3成,對廣告進行標識和風險提示,並建立對醫療內容的評級制度,最後將增設10億人民幣(約50億台幣)保障基金,對網友因使用廣告遭遇詐騙,進行賠償。

另外,官方調查指武警二院違規合作,發布給民眾虛假訊息和錯誤廣告,而魏則西的主診醫生李志亮等人行為惡劣,要求立即終止與上海壟萊遜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合作,停止使用未經批准的臨床醫療技術,終止有關媒體公司的合約,吊銷涉事醫生的執業證書,把涉嫌違法的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百度是大陸龍頭搜尋引擎。(圖/取自Gizmod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