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8點整才告知要槍決 鄭捷神色淡然:知道了

▲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凶嫌鄭捷於10日晚間伏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魔鄭捷遭判處死刑定讞僅19天即火速槍決。據悉,台北看守所直至10日晚間8點整才告知他稍後要執行槍決,鄭捷聽聞後神色淡然,並沒有任何表情,僅淡淡的回覆「好,知道了」。

告知鄭捷即將要槍決後,所方為鄭捷準備的最後一餐,菜色包括馬鈴薯燉肉、雞腿、豆干、魯蛋及高粱酒。菜色方面,鄭捷沒有多加挑剔,僅用了一點飯菜,高粱酒則是一口都沒喝。

用餐完畢後,鄭捷被法警帶往刑場,過程中腳步雖然緩慢,但卻沒有任何恐懼、憤怒等特別情緒,神色淡然依舊,看起來對於死刑早已做足心理準備。鄭捷抵達刑場後,先由檢察官進行人別訊問,再由法醫施打麻醉針。打針之前,所方人員詢問鄭是否有要求或遺言需要交代,鄭捷低頭沉思一陣後,只說了句「渴了,我要喝水」。法警聽聞後,也遞上一杯水讓鄭捷喝完。

隨後,鄭捷在麻醉藥效下陷入昏迷,晚間8點47分,法警開第一槍,法醫複驗發現鄭捷還沒完全停止心跳,因此法警再開第二、第三槍,晚間8點51分,法醫宣布鄭捷停止呼吸心跳,正式伏法。

▼鄭捷槍決後,遺體送往板橋殯儀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