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三槍斃命!挺廢死聯盟文在PTT八卦板被推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正義,是一場思辨之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鄭捷奪走4條人命,法務部長羅瑩雪10日傍晚5時簽下執行令,晚間8時47分至51分執行槍決。台灣網路再度掀起陷入廢死與反廢死的生死辯,廢死陣營先前在民調或網路聲量都較為吃虧;不過就在鄭捷被槍決的雨夜,一位鄉民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八卦板(Gossiping)發表文章〈Re: [問卦] 廢死聯盟現在有什麼感想嗎〉,文中肯定廢死聯盟的貢獻,被鄉民推爆。

鄭捷被槍決,禮儀車從北所運出遺體送往板橋殯儀館。(圖/記者楊佩琪攝)

這位網友寫道,「他們除了推動廢死,更耗費了很大的心力在救援冤案,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徐自強,到前幾天的鄭性澤,這幾個曾經『判決死刑定讞等待槍決』的人還能活著走出來,幾乎都可以說是廢死聯盟救出來的,鄉民對這方面的貢獻幾乎是零。」

※想看這位網友的全文,請務必點我。

從宣判到槍決執行只有短短19天時間,承審的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在槍決執行完畢後,接受媒體詢問,她表示,尊重法務部的決定。

捷運隨機殺人犯鄭捷。(圖/網友提供)

法務部在槍決執行後召開記者會,表示4大理由決定執行。

●第一-鄭捷犯案當天,在短短2分鐘內造成4死22重傷,隨後在捷運站內遭到逮捕,罪證明確。

●第二-為,鄭捷行兇時意識清楚、沒有心神缺陷或精神喪失。

●第三-所犯下罪行時屬重大,屬於公正公約規範最嚴重之罪,所為已經達人神共憤

●第四-鄭捷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與安定,造成大眾驚恐不安並對被害人、被害家屬造成永難抹滅之傷害。

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被外界視為支持廢死的法官,黃瑞華曾表示,她的確支持廢死,但鄭捷一案,所犯時屬最嚴重之罪,因此判決鄭捷4個死刑定讞。對此,法務部也強調,保障人權固然重要,但也必須兼顧被害人的人權與社會正義,維護社會秩序,保障大多數百姓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