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被外國人搶救 黃子佼兒時陰影連「這」都怕

▲黃子佼錄製《誰來晚餐》。(圖/公視提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黃子佼(佼佼)日常工作繁忙,極少到別人家共進晚餐,而他日前接到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同樣喜愛收藏文物、藝術品與撿拾物件的中學美術老師陳昇志一家人。他除了與陳家人分享藝術創作外,也提及自己近年來的工作內容,甚至提及不擅運動的他,曾經因一次溺水而有了永生的陰影。

黃子佼的收藏喜好隨著年紀轉變,從早期的專輯唱片、文創小物與公仔,到近期的當代藝術品,家中空間都被收藏品塞滿。聊到演藝工作,他表示這行業時間不固定,把握時間能吃就吃,「放假就卯起來吃」,曾經1天吃過8餐,也感嘆演藝工作沒辦法過健康的生活,「有時候一天只吃一餐;有時候半夜兩點吃晚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佼跟中學美術老師陳昇志一家人。(圖/公視提供)

接著,他聊到自己對戶外運動一竅不通,也沒那麼喜歡,甚至透露最害怕與水有關的運動,因為他小時候曾經溺水,後來被一個外國人救起來,但從此便非常怕水,甚至使用蓮蓬頭也怕,「洗澡時,有時候水太強無法呼吸,我都會怕」。

16歲開始離家獨立生活的他出道至今28年,外界認為他與老闆張小燕情同母子,但他自爆實際上從沒到小燕姐家吃過飯,多是選擇在外面餐廳吃飯,吃完便各自解散。而家庭緣分看似單薄的他,認為人生有得有失,他也因此將家庭聚餐與相處的時間,運用在工作、創作,或是吸收知識跟資訊上。「在家庭這一塊好像比較欠缺一點,可是相對來講,好像我在精神的飽滿度上面就很豐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