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新增情境式考題 5大易錯考題第1名是這個!

▲機車考照筆試5月起新增情境式考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機車考照筆試自5月起題庫再增加60題情境式題目!現行機車筆試每份試卷50題,其中情境式題目出題數5題,佔整份試題10%。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布實施以來機車情境題目5大殺手考題,第1名為易讓考生判斷錯誤的「幹支道路權情境」,也有不少人栽在「超車情境」,讓不少考生扼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公布5大考生易錯情境式考題題目。(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表示,情境式題目正式上線後,機車筆試及格率仍維持在7成左右,情境式題目並無比較難,反較以往純文字題目更容易理解。但經統計情境式題目上線出題後,考生易錯題目以「幹支道路權情境」居首,錯誤率約56.05%,其餘依次是「超車情境」錯誤率37.13%、「下坡道剎車情境」錯誤率35.51%,、「緊急剎車方式情境」錯誤率33.54%、「路面標線易滑情境」錯誤率30.36%。

▲公路總局公布5大考生易錯情境式考題題目。(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陳聰乾表示,機車筆試的及格率約在7成左右,新增情境式考題是希望能讓考生更易了解題目,籲請考生多看題目再應試,充分瞭解騎乘機車相關正確觀念,進而降低日後上路交通事故發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