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名人 | 來自南投埔里的鄉下孩子 ─ 謝和弦

【editor_ GUAN GUAN photo_ KUNI】

在你心中,謝和弦的三首經典歌曲,會是哪三首呢?

編輯部大家票選了一輪,上榜前三名為:柳樹下、於是長大了以後、台北台北。

柳樹下

「柳樹下」在訴說阿扣的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歌曲中穿插著阿公阿嬤過去一起寫的歌,並由徐佳瑩唱出,相當浪漫有味道!之中也帶出了阿扣和阿公阿嬤的深厚感情,因此容易打動從小就由阿公阿嬤帶大的朋友們的心,有時間就多多關心家中長輩吧!

於是長大了以後

小時候,大家都會想要快點長大,離開校園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而長大後的你,找到自己的夢想了嗎?還是你已經被現實逼得放棄了那些夢想,是否那些幻想中的美好都一一的被打破了呢?我想編輯們會這麼喜歡這首歌,就是體會到了現實的真實,也許很多人到了這個時候反而想要回到小時候!

台北台北

阿扣運用台語來詮釋這首歌,訴說著從鄉下來到都市打拼的孩子們都把都市當成最能成功的地方,懷抱著滿滿的希望,期望能帶著成就回鄉,讓家中長輩感到驕傲,這應該也是能夠打動編輯們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是賣命著工作,什麼美好的夢想就先暫放一邊吧!實在心酸!

聽了編輯喜歡的歌後,突然覺得我們的心智都好老成啊(哈哈哈)!除了以上三首編輯最愛的歌曲外,哪一首最能打動你呢?不仿和我們一起討論吧!

四月壽星阿扣這個月來到了COOL總部,擔當四月封面大人物,即將再長一歲的阿扣,在心態上有沒有什麼不同的感受,一起來聊聊吧!

Q : 好久不見R-chord,最近休息的期間在做些什麼事呢?

創作、錄音,準備下一張專輯,預計在暑假會發片。

Q : 對於過去非主流的音樂(EX.玖壹壹、頑童)漸漸成為現在人最喜歡且容易上口的歌曲,你對於這種現象的看法是?

非常開心!因為這一代的年輕人就是想要最真實的東西,我們唱出心裡面的想法以及抒發內心的表現,才去寫出這樣的歌,而不是為了寫歌而寫歌,頑童和玖壹壹會成功就是因為這樣,他們的創作貼近人心。

Q : 下一張專輯會不會想找誰一起合作呢?

會找很多人合作,會有大家意想不到的人,敬請期待!

(GUAN編:聽說有玖壹壹,還會有誰咧!)

Q : R-chord最近多了新的刺青「音樂」,刺青對你來說的意義是?

刺青是我人生中的每一段故事,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回憶我都會把它刺在身上,提醒自己當下發生什麼事。像最新刺青是「音樂」,音樂幾乎是我的生命,也是我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把它刺在喉嚨,因為我是靠喉嚨吃飯的!一輩子就是玩音樂,刺在脖子讓人一看就會知道我是音樂人。

Q : R-chord近期也開始設計服裝,會想要透過服裝傳達什麼意念給大家嗎?

我想傳達快樂和幸運都藏在細節裡。希望大家看到我的衣服和品牌就能感受LUCKY,穿上後會在裡面找到快樂的元素,像是上帝藏在細節裡的意思。

Q : 今年會想做一件最酷的事情是什麼?

完成整張專輯所有的想法,包括:MV、拍攝腳本、找MV導演、12首歌的MV都想要自己拍……等。新專輯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都會是我自己的想法,公司只有幫我宣傳,這是我今年想要做到的最大成就。

GUAN編:

R-chord不管旁人眼光,堅持做自己,著實的打中時下年輕人的心情,每一首創作總能獲得共鳴。從鄉下來的孩子,知道進城的打拼的辛苦,總是在粉絲團上鼓勵粉絲,期望大家能夠一起努力。今年暑假即將推出新專輯,融入99%自己的想法,絕對要讓你們再次撼動。

【完整內容請見《COOL流行酷報》2016年4月號】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關鍵字:

COOL流行酷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