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十足 Huracan LP580-2試駕《配備篇》

▲為了競品不斷擴充產品線,Lamborghini在去年底發表小牛車系最新的後輪驅動成員LP580-2。(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義大利超跑Lamborghini新世代的小牛「Huracan」在推出之後,引發了相當多車迷的喜愛,這台西班牙颶風在國內總代理嘉鎷興業的引進之下,在起初的四輪驅動版本LP610-4也賣了不少部,不過以入門車型來說,售價超過1,500萬新台幣其實也讓不少人望之卻步。

▲▼Huracan LP580-2在前後保險桿換上了新的樣貌。

不過為了因應競品包括Ferrari、McLaren等品牌不斷的擴充產品線,因此原廠也特別在去年底發表小牛車系最新的後輪驅動成員LP580-2,除了改為後驅可以吸引更多喜愛操控的人之外,在售價上也比原先四輪驅動版本便宜不少,國內目前總代理報價為1,258萬,近三百萬元的價差就有著不錯的吸引力。

▲與過去LP610-4相同,採用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但馬力下修30hp,剩下580hp。

與去年我們曾經試駕過的LP610-4相比,LP580-2在前後保險桿換上了全新的樣貌,此外在側邊分流還有引擎蓋上的折線也有些許的不同的改變,同時在輪圈的尺寸也從原本的20吋略為縮小至19吋。

在動力系統的部分,雖然引擎同樣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不過看名稱就知道了這部後輪驅動的小牛的馬力數據是580hp,比原本減少了30hp的馬力,峰值扭力也略為減少到55.1kgm,不過受惠於車重減輕了33公斤,因此從靜止到時速破百的成績為3.4秒,比原本的官方數據僅慢了0.2秒。

▲後驅版本的Huracan在內裝上與四驅版本並無差異。

► ► ► 更多最新試車報導,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