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投出124公里火球 美國女壘好手變成「百萬金臂」 

▲美國女壘選手亞培特(Monica Abbo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曾經投出時速124公里破紀錄火球的美國女壘王牌投手亞培特(Monica Abbott)日前簽下一紙6年136萬美元的合約,成為美國女子職業團隊運動史上首張總和超過百萬美元的合約。

31歲的亞培特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壘投手,曾在2007年榮獲NVAA年度最佳壘球員、2008年率領美國在奧運拿下銀牌,並投出奧運女壘首場完全比賽,上季在NPF(National Pro Fastpitch)繳出13勝1敗、防禦率0.31的成績,近8季防禦率平均只有0.9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如次亮眼的數據,亞培特與Scrap Yard Dawgs女壘隊簽下6年136萬美元的合約,創下美國女子職業團隊運動新猷。

「這是女子運動振奮人心的時刻,」亞培特說,「在我心中,這代表了給予年輕球員的一個機會,未來她們將能成為一名職業壘球運動,不必再去身兼其他工作。」

相較於NBA、MLB、NFL球員動輒千萬的年薪,美國女子運動員的合約總額並不高,多轉往其他國家掏金;如今亞培特簽下這分百萬大約,無疑是美國女子運動的一大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壘球女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