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回函已附出席名單? 衛福部:交由新部長決定

▲WHA回函已附出席名單?衛福部:交由新部長決定。(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今(9)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佈出席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名相關事項及名單,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表示,我國已於由現任部長蔣丙煌署名,回函給WHO秘書處,函內除提到會由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代表出席外,參加的團員名單,也會由林奏延做最後的決定。

許明暉說,經歷過如SARS等事件,台灣若不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對防疫影響很大,但台灣是有貢獻的參與,在醫學上也有貢獻。如果台灣不參與,對台灣是一種損失,對其他193個會員國也是一種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他還提到,原本計畫回給WHA的回函已擬好了團員名單,但考量到衛福部將由新團隊領導,應由準部漲林奏延做團員的挑選。因此,此次將先由蔣丙煌部長依照馬政府8年來的原則,先回函給WHO秘書處,並告知參加的團員,將由林部長做做後的決定。

▲WHA邀請函正本掃瞄檔。(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公關室主任王哲超也提到,目前衛福部已準備好參加技術大會的相關問題與報告資料,未來也可提供代表團使用。他說,世界衛生組織參與的2重點為專業與尊嚴,對於尊嚴一塊,衛福部已與陸委會、外交部做多方演練,希望能確保到出席時不受任何尊嚴的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