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台裔時尚總監陳怡樺 公開5大撇步讓素人變網紅

▲現年36歲的Eva Chen陳怡樺(左)是台裔華人,去年成為instagram團隊的時尚總監,在此之前是《Lucky》雜誌首席創意總監。(圖/翻攝Eva Chen IG)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台裔華人Eva Chen陳怡樺,是時下超夯照片社群instagram(IG)的時尚總監,年紀輕輕就受到美國版《VOGUE》「惡魔主編」安娜溫圖欽點,成為姊妹雜誌《Lucky》主編,其後又躍升為首席創意總監(CCO)。

這本雜誌去年轉型失敗後,擅長數位媒體操作的Eva Chen就宣佈加入instagram團隊,正式成為團隊裡的時尚總監。36歲的Eva Chen過去每日在IG上Po出「#evachenpose」專屬姿勢,這個在計程車上拍下每日鞋包穿搭的畫面,相信IG上的時尚迷們都有看過。

▲Eva Chen每日上班前會在計程車上拍攝鞋包配件行頭,並創有專屬#evachenpose的標籤。(圖/翻攝Eva Chen IG)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IG演算法改變 Eva開示:5大教條教你成為時間流上的王者

IG目前每月活躍用戶超過400萬,從創立到被現在的「繼父」Facebook收購,只花了18個月,更被巴黎銀行證券部精品部門負責人Luca Solca譽為「由史以來與精品最契合的社交平台」。時尚更是IG最受歡迎的分類之一,據統計從今年2/10~2/9的四大女裝周期間,IG上發生了2.83億是的互動;2/1~2/18,被研究的品牌在IG平均發布20次內容,產生9.2萬次的互動,這個數字是FB的5倍、Twitter的57倍。

Eva接受時尚專業媒體《Business of Fashion(BoF)》訪問時表示,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IG的崛起不令我驚訝,因為透過一張照片,的確可以讓數以百萬計的人們都聽到內涵的故事。」日前,IG宣告將會改變演算法,優化用戶體驗,讓使用者黏著性變高,並促進廣告操作。因應接下來的改變機制,她提出5大法則,讓IG經營者成為時間流上的強大存在。

1.互動比粉絲數更重要:「龐大粉絲數量與商業影響力沒有正相關」

Eva:這不是一場數字戰。我覺得時尚圈的競爭尤其激烈,各品牌都在盯著彼此的粉絲數,但人們從一個品牌感受到熱情與互動,更為重要。」比粉絲數更重要的是他們有沒有評論你的內容,或是與朋友討論,你創造了人們熱於討論的東西,才是一條好的發佈內容。

2.仔細塑造獨樹一格的身份認同:「建立強大且一致性的品牌更重要」

Eva:擁有強大的視覺辨視度與說明都很重要。就像你拿起一本雜誌,不管是《VOGUE》或是其他,就算封面上沒有寫名字,你還是能從照片、排版、內文分辨出是哪本雜誌。這樣的邏輯也延伸到IG上頭,看起來一致的Po文是很好的,就算要傳遞特定時刻的隨興與喜悅,也要保持一貫性。

3.真實、真摯才是致勝關鍵:「個人視角能比精美華麗的視覺效果更能引發共鳴」

Eva:流露真情的時刻讓人感覺更真實。我自己關注的IG用戶都相當有真實感,各個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最近在IG上可以發現,無論是泰勒絲或是吉吉哈蒂德等人,在家裡昏暗的地方拍照、在畫質不清的影片中唱歌,都回到了日常生活。人們渴望感受IG裡的即時性,這些圖片能引起更多互動,因為讓你有以另個人的雙眼看世界的感覺。

4.打造你的專屬社群:「與認可你的粉絲進行互動,能打造更深厚且有意義的關係」


Eva:對話是非常重要的,一一回覆你的粉絲、問他們問題。不是每個品牌都能做到這點,但范倫鐵諾(VALENTINO)做得相當好。當粉絲穿上經典的鉚丁(Rockstuds系列),標註品牌,品牌就會對粉絲說我們會轉發你發布的內容,這就有點像打了一盞聚光燈在穿你品牌的粉絲身上,粉絲看到品牌留言也會感到相當驚喜。

5.與有影響力的人合作:「與在IG上活躍的藝術家們合作,能帶來更多可以產生共鳴的原生內容」

Eva:GUCCI是很好的例子,他們做了#GucciGram的活動,與IG藝術家合作;Dries Van Noten也與Button Fruit的IG藝術家合作,並手繪完成時裝秀邀請函。這樣有點類似「藝術家駐館」的概念,互惠互利取得更多靈感與點擊率。

▲現年36歲的Eva Chen陳怡樺是台裔華人,去年成為instagram團隊的時尚總監,在此之前是《Lucky》雜誌首席創意總監。(圖/翻攝Eva Chen IG)

關鍵字:

instagram, 陳怡樺, Eva Ch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