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專輯大陸買不到!「覺得很可惜..」首吐無奈心情

▲林俊傑出席原創音樂大賽決賽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JJ」林俊傑9日出席原創音樂大賽決賽記者會,見到現場許多高中或大學的創作青年投入創作,出道12年的他透露,自己也算歌唱比賽出身,曾是帶著音樂夢想的學生,當主持人說:「同學為了寫歌晚上都不睡覺」,林俊傑聽到馬上噴笑,但他能理解同學沒日沒夜創作,因為「創作音樂沒有人告訴你該這樣做,但有熱忱就會一廂情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傑發行的專輯至今仍無法在大陸上架。(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俊傑2015年12月推出專輯《和自己對話》,怎料至今已將近5個月仍無法於大陸上架,外界揣則是因歌曲由林夕填詞,因他曾聲援過香港佔中運動遭大陸封殺,才會讓專輯遲遲無法登錄發行。對此,林俊傑9日在活動上表示,對這件事大家都有許多猜測,自己不清楚原因、也不會去問到底為什麼,但他坦言:「覺得很可惜,每張專輯都希望被看到,還滿無奈。」也說幸好在大陸還有數位音樂平台能聽得到,感謝粉絲一路以來守候。

先前透露會暫停1年發片計畫,9日林俊傑表示前陣子因跑專輯宣傳,所以才有此打算。他說:「今年希望還完歌債,目前手上已有7、8首歌在寫、在製作,自己手上的音樂製作公司也會嘗試跟別領域的人合作」,雖然沒發片,歌迷仍看得到他的作品。至於專輯無法在大陸上架,被問是否有機會登陸舉行巡迴演唱會,林俊傑則說目前暫時沒有這個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