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經濟改革! 沙國石油部長換人做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將退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近日宣布,任職逾20年的石油部長納米(Ali al-Naimi)將卸任,由國營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董事長法勒(Khaled al-Falih)接任;法勒表示,他將維持沙國穩定的石油政策,並致力強化作為世界最可靠能源供應國的地位。

沙國政府表示,為了落實先前提出的經濟改革計劃,將擴大石油部的職掌,未來將涵蓋至能源、工業及礦物資源;沙國同時也宣布多名人事異動,由國際事務部次長Ahmed al-Kholifey接任央行總裁,而新成立的商務投資部部長則由Majed al-Qusaibi擔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米自1995年接任沙國石油部長,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中影響力最大的石油部長之一,持續左右著國際油市的走向;2014年OPEC在維也納舉行會議,在納米的主導下,OPEC決議維持原油產量不變,希望藉此逼退其他國家中生產成本較高的業者,但這也使得原油產量過剩,進而導致油價重挫至數年來低點。

關鍵字: 石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富邦金前4月獲利109億 每股賺1.07元

富邦金前4月獲利109億 每股賺1.07元

富邦金(2881)公布2016年4月自結稅後盈餘21.86億元,累計前4月稅後盈餘達109.60億元,每股盈餘(EPS)為1.07元。

2016-05-09 15:07

MSCI季度調整將至 準成分概念股認購可期

MSCI季度調整將至 準成分概念股認購可期

5月中旬即將公布MSCI季度調整,由於MSCI權重季度調整一年有四次,其中5月、11月為半年度調整,調整幅度向來均較大,也因此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故券商建議,此時不妨利用權證參與準成分概念股的漲跌。

2016-05-09 14:17

大立光撐盤 台股收跌14點、守住8,100點

大立光撐盤 台股收跌14點、守住8,100點

受到上市公司營收不如預期影響,台股小幅開高後震盪翻黑,盤中一度下探至8,106點,在股王大立光(3008)大漲重回2500元關卡激勵下,帶動大盤回升至平盤附近,尾盤跌勢持續,以跌14點,報8,131點作收,守住8,100點,成交金額為746.94億元。

2016-05-09 13:37

談負利率 張盛和:恐削弱銀行中介功能

談負利率 張盛和:恐削弱銀行中介功能

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周在亞洲開發銀行理事年會發表演說,提到近年部分國家為提振經濟、推高通膨預期,或者對抗資金流入,避免當地匯率遽升,開始採行負利率政策,不過,他觀察發現,負利率並無法解決流動性過剩問題,卻會削弱銀行作為金融中介的功能,呼籲各國應審慎考量後再施行。

2016-05-09 12:58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財政部長張盛和代表台灣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理事會年會」,他上台演說時引用德國貝特曼基金會資料,指我國經濟轉型指標全球第一,不但所得分配公平性高於國際平均水準、物價及匯率相對穩定,且電子、IT產業出口表現亮眼;至於我國政府債務低於全球平均,主要則歸功於政府穩健財政政策及有效債務控管。

2016-05-09 12:31

弘帆獲歐系客戶訂單 Q2營運將可增溫

弘帆獲歐系客戶訂單 Q2營運將可增溫

弘帆(8433)公布最新資料,4月營收2.09億元,月增3.88%、年增2.41%,展望後市,公司自5月起新產品化妝刷已接獲萊雅集團等知名歐系美妝品牌業者的訂單,正式跨足成為全方位的女性、孩童配件飾品供應商,估計將帶動第二季營運表現。

2016-05-09 11:42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