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鳳頭蒼鷹飛來民生社區!路樹築巢育鳥 警拉封鎖線保護

▲鳳頭蒼鷹在都會區築巢哺育雛鳥。(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鳳頭蒼鷹」在台北市民生社區現身。民生東路日前被愛鳥人士發現有鳳頭蒼鷹築巢,哺育雛鳥,吸引大批愛鳥人士聚集觀察。而為了保護這嬌客的生活,動保處8日會同警方將周圍拉起封鎖線,以避免有心人士故意破壞,讓鳥媽媽能好好的養育幼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頭蒼鷹通常棲息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森林,不過由於環境變遷,森林減少,為了適應破碎的棲息地,這些空中猛禽開始慢慢改變生活習性,近年來在果園或是都會區裡都能見到牠們出沒。

其實鳳頭蒼鷹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都會區,除了民生社區之外,在大安森林公園也能看見牠們的身影。台灣猛禽研究會為了瞭解牠們在城市裡的食物來源,特別架設了網路直播攝影機,監控蒼鷹的繁殖巢,希望能對鳳頭蒼鷹的習性有更深入的了解。

關鍵字: 鳳頭蒼鷹民生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