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持續推動修改規章 註冊人數朝放寬修訂

▲高中畢業球員也能參加選秀,讓中職年輕球員逐漸增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中職球員工會之前發新聞稿指出,中職二軍缺乏合理制度,並呼籲中職提高註冊人數下限及通盤檢討規章不足;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從農曆年至今,聯盟每周都開會檢討一軍、二軍規章,在註冊人數方面,是朝放寬方向討論。

球員工會之前的新聞稿指出,桃猿洋投尤猛離隊事件,顯示出中職現行規章不健全,未註冊球員在二軍出賽的情形也不斷發生,另一份新聞稿則呼籲中職將註冊人數下限從39人提升至60人,才不致於導致戰力短缺,球員必須「兼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舉出日職的例子說明,日職單隊最多註冊70人,一軍洋將最多登錄4人,若註冊超過4名洋將,就依規定在一、二軍升降,而未登錄在70人名單中的球員(含洋將),身分即為育成選手,育成選手可以參加二軍比賽,另外也不是每隊都有育成選手。

朱康震表示,二軍是各隊調整的空間,若人數、狀況不同,也不算是混亂,此外,中職二軍和一軍一樣有規章,像之前兄弟二軍總教練大威就是依規章而被驅逐出場,尤猛也是規章中合法的測試洋將身分。

朱康震也指出,自農曆年前、後到現在,聯盟每周都開會檢討規章,包括二軍規章、自由球員、登錄制度等都在討論之列。

現在高中畢業球員能參加選秀,讓中職年輕球員逐漸增加,朱康震表示,去年領隊會議中就有提到,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沒有給各隊彈性,會讓球員的表現空間被壓縮,因此在領隊會議中通過,聯盟在各隊一軍登錄人數上嚴格規定,但在規章還未修改完成的過渡期間,在二軍酌予給各隊彈性,並由聯盟把關,從去年至今,4隊也都謹守這個默契。

在註冊人數的規定方面,朱康震指出,是朝放寬的方向修訂,但在完成最後的確認之前,不能對外說明確切數字。規章的修訂,得等到通過會員大會後,才正式完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