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機上解微積分方程式!女客以為恐攻暗號 嚇壞想逃

▲密密麻麻的數學方程式讓女乘客誤以為是「恐怖暗號」。(圖/翻攝自Guido Menzi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經濟學教授孟思奧(Guido Menzio)日前搭乘飛機時,在座位上演算微積分方程式,不料卻嚇壞鄰座不懂這些數學符號的女乘客,引來空服員關切,導致他被請下飛機接受盤查。他事後表示,這件事都要歸咎於美國總統大選所引發更加劇的仇外心理,使得樣貌看起來比較不一樣的人更容易遭到惡劣對待。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孟思奧有著深色鬈髮和帶有口音的語調,他原定5日搭乘美國航空AA3950班機由費城飛往雪城(Syracuse),再到加拿大安大略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參加學術研討會,餘座位上等待起飛時,因想打發時間而開始計算一道數學公式,沒想到鄰座女乘客完全看不懂,以為他用外語在寫「恐攻暗號」

這位女士因為突然被恐懼不安壟罩,便謊稱身體不舒服,要求改搭下班飛機,下機後她才向地勤人員表示,「我覺得有個人很可疑,可能是恐怖份子。」機場為了安全起見,立刻派人將孟思奧請下機盤問。

孟思奧得知自己被當成「恐怖份子」後哭笑不得,告知機場自己只是在為研討會做準備,才會拿出紙筆反覆演算一道微積分方程式。誤會解開後,他很快地獲准返回客機,只是機長似乎對這場烏龍感到非常尷尬。

這位教授事後表示,這件事都要歸咎於美國總統大選所引發更加劇的仇外心理,使得樣貌看起來比較不一樣的人更容易遭到惡劣對待,雖然這件事的過程相當平和,但從中不難看出「會投給川普的人有著甚麼特質」

▼經濟學教授孟思奧有著一頭深色捲髮。(圖/翻攝自Guido Menzio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