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領軍「最強行動辦公室」 傳教士子女來陳情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親民黨7日展開「巡迴與感恩之旅」,由黨主席宋楚瑜率領黨籍立委、北高市議員組成「最強行動辦公室」,於高雄展開選服工作。宋表示,台灣當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解決民生問題,而親民黨在黨團成立後,曾針對菜價、瘦肉精豬肉問題召開記者會,很少回應政治議題,因現階段要將重心放在民生議題上,不為政黨利益與其他政黨惡鬥。

宋楚瑜今日親自敲鑼宣佈辦公室開張,並表示選舉是一時,但生活是永遠的,許多高雄鄉親在一月份的大選中,給予自己與親民黨很多加持與鼓勵,讓親民黨能在立法院成立黨團,因此特地帶領服務團隊來到高雄,為民眾解決問題,「這樣才是最實在的謝票。」

今日有外籍傳教士子女現場陳情表示,父母來台灣傳教幾十年,他們都在台灣出生、長大,想申請永久居留,卻被外交部認定20歲以前算是依親,不能併入計算在台居留期間。對此,立委陳怡潔表示,這個問題不只是傳教士家庭,一些高技術人員的家庭也都碰到,而移民署已有意放寬相關規定,親民黨團會繼續關注,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

另外,現場也有計程車司機陳情Uber搶客源不公平,對計程車收益造成衝擊;宋楚瑜則認為,計程車也應視為整體交通運輸的一環,政府有責任協助計程車業建立良好的運作機制,包括手機叫車軟體、便宜的跳錶系統、合理的排班與待客區位,以及協調合理的費率,讓消費者願意搭乘;他也責成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共同協助解決這個問題。

親民黨則指出,行動辦公室巡迴服務結束後,宋楚瑜還帶著服務團隊進入市場,與攤商打招呼並了解菜價情況;面對攤商抱怨菜價不穩定,攤販夾在消費者與上游廠商間,生意越來越不好做,宋楚瑜表示,政府應負起責任遏止菜蟲炒作,以免消費者與農民雙雙受害。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